雨韵

《爵迹》L.O.R.D
银尘殿下
亮亮
追竞

久伴雨村听雨落

注:本人非专业稻米,这是我几年前根据看过所有盗墓笔记系列后写的,没看过原著,在网上搜索的一些剧情,有撞的地方可以私我,我删掉。

故事的开始,是我们三个人;故事的结尾,还是我们三个人。

缘起于七星鲁王宫——从小在三叔庇佑下的我无意得到一张地图,明知一路凶险但仍抵不住强烈的好奇心,毅然踏入墓中。七星疑棺、青眼狐狸、人性玉俑,这些无不冲击着我的大脑,差一点命丧其中,幸好我遇见了他们。后来的日子里我们一次次徘徊于生死边缘,彼此早已视对方为生命的一部分,被称为“铁三角”。还记得初见时小哥的沉默少语武功高强,胖子满口京腔不时飚一段歇后语,尽管互不相识,遇到危险时他们还是愿意关照初出茅庐的我,也许从那时我们的缘分就已经开启了。

再会于西沙海底——三叔离奇失踪,匿名邮件的出现,为寻找三叔,我被指引来到了西沙群岛。胖子也出现在那里,他虽然爱钱有心计,但为人仗义直爽,经过上次我们也算是出生入死过的朋友。而与我们同行的一位向导,居然是易容后的小哥,惊讶于他居然同三叔差不多的年纪却仍是少年面貌,我越发得对这位沉默寡言的童颜妖精好奇了。墓中肯定少不了邪恶的东西作祟,海猴子、禁婆的袭击、生门死门的选择……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的自己真是满腔热血,一意孤行,什么也不顾及,什么也不怕。要不是小哥和胖子舍命相护,估计我早已命丧黄泉。

从西沙回来后我们三个的关系自然而然紧密起来,又陆续地相知于云顶天宫和蛇沼鬼城,三叔出现后没告诉我们为何消失,还带给我们另一个谜,关于小哥的身世,要去张家古楼才能解开。对,小哥是张家人,这里头还有一番渊源,就不细讲了。在张家古楼发生的事情,让我至今都有些后怕,小哥重伤,一路上太多人死去,谜团不仅没解开,反而又加深了几层。不久后,小哥向我辞别,因为当初我们一些家族的食言,他代替本该接替任务的自己守护青铜门十年,并约定十年后若我还记得他,就去长白山带他回家。我和胖子很震惊,但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入雪山深处。

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三叔给我的谜团,原来一个异族混入我们几个家族中挑拨离间,并且已经持续了几代人。小哥不在的十年里,我终是戴上三叔的面具,面对人心的险恶与冷漠,层层设计,成功粉碎了异族的计划。

十年很长,却也很短,长白山青铜门外,我和胖子静静等待,带他回家。一路走来,我们坚信三人共同进退,不必担心被抛弃,不必担心背叛,有的是温情和相互守候。

小哥被我称作“职业失踪人员”,总在危急关头犹如神一般出现,救我和胖子于水火之中。胖子开朗豁达,时不时蹦几个字出来也能扭转败局。王母古城,陨石洞外,我和胖子默默等待小哥的回归;张家古楼,胖子小哥双双被困,我也会独临险恶,拼力相救;胖子小哥以身犯险,阻挡密洛陀,为我撕开生门……经历了太多生死的考验,我们“铁三角”的友情也越发坚固,现在尘埃落定,我打算与小哥胖子回到雨村,久伴雨村听雨落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